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真正,意义。


上星期公司办了这活动,
算是公司跟员工所谓的直接交流。
两位大老板分别在不同的时段出现,
开幕致词不难想象他们想说什么,
重点是在这边工作你会有多好。

本来我个人觉得这些活动是好的,
站在员工角度来看当然希望公司能为你做什么,
不过大前提是你又可以对公司付出什么呢?
当然我想说的重点不是有关活动的,
而是员工们对这活动的期待与反应的另一面。

大会上出席者会有个Cupcake做点心,
问答环节会有小礼物送出,
能提供些创新提议给公司也会有小礼物哦。
当然如果你的建议是完美而且公司又接受的,
应该还会有别的特别礼物。

所以说来说去还是送东西,
我觉得如果公司真的要和员工们交流,
为何不直接了当一点呢?
当然我没说送东西是错的,
不过那个真正的意义就变得不一样了。

有些员工出席单单是为了拿Cupcake
有大部分的是在座位上玩电话,更虾的是有几位还戴着耳机。
所以如果员工真的有创新的Idea而且又想和公司说,
找对的人讲不是更加省时省力吗?
这样比办个无谓无意义的活动应该更加有效有价值。

2 条评论:

楚婉 说...

我也觉得,像办这样的活动,多数问不到什么结果的。

Vincent Cho 说...

我也觉得效果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