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翻唱当道。

近期华语歌坛掀起了一个潮流,
就是歌手们纷纷推出翻唱专辑。
个人觉得如果要出翻唱专辑,
除非你认为你可以唱的比原唱好。
又或者你可以唱出你自己的个人风格,
把一首旧歌在次添上新的生命。
要不然那张翻唱专辑将会没有了可听度,
因为旧歌新唱本来就是一个蛮难的挑战,
尤其选上了一些经典而且又耳熟能详的歌。

我个人对歌手翻唱别人的歌其实是还蛮期待的,
因为每位歌手都有他们自己的诠释方式。
每次都很想听到不同的呈现,
我常说要把别人的歌唱到完全没有别人的影子,
唱歌谁都会唱,但要真正做到其实不容易。
老将巫启贤在相隔六年后回归歌坛的专辑就是翻唱专辑,
唱出的也是一首首经典之作。
不过个人觉得这张翻唱专辑不好听,
我酱坦白希望你们别介意。
哈哈,专辑中唱了十首歌,最好听的还是他那首太傻。
九首唱了有林憶蓮,許美靜,崔苔菁,齊豫,江蕾等等的经典歌。
我只能说没惊喜,没感动,感情也不够放。
听过一次应该很快就忘记,因为听起来其实还蛮闷的。

在来就萧敬藤和方炯镔所推出的翻唱专辑,
两者的选曲就比较适合当下人的口味。
萧敬藤的唱功已经不用多说话了,
上两张专辑口碑都不错,这张我个人觉得也不错。
尤其那首他唱过也唱到很厉害的‘新不了情 ’,
在这张翻唱专辑让你再次回味。
方炯镔讲真是还不错的,在他这张翻唱专辑。
我只能说一把好声音唱对了首首的经典歌,
从以前的‘年少 ’时代到现在‘坏好人 ’分不清的方炯镔。
在他身上,我看见的是一次比一次进步。

个人只是吹吹水吧了,毕竟每个人的口味有别。
看这三张翻唱专辑那一张会是你那杯茶,
不过我也蛮好奇咯,为什么没有一首男歌手的歌在里面呢?
以前的经典歌不会只有女歌手的歌吧,
哈哈,不过女歌手的歌是比较好听啦。
这句我讲的。。XD



萧敬藤 - LOVE Moments愛的時刻
01. 開到荼靡 - 原唱 王菲, 02. 新不了情 – 原唱 萬芳, 03. 如果沒有你 - 原唱 莫文蔚, 04. 夢一場 - 原唱 那英, 05. 無言花 - 原唱 江蕙, 06. 我懷念的 - 原唱 孫燕姿, 07. 記念 - 原唱 蔡健雅, 08. 寫一首歌 - 原唱 順子, 09. 記得 - 原唱 阿妹 (張惠妹), 10. 倒帶 - 原唱 蔡依林

巫启贤 - 好經典
01. 遺憾 1995 許美靜, 02. 在水一方 1975 江蕾, 03. 但是又何奈 1981 崔苔菁, 04. 愛 2002 莫文蔚, 05. 至少還有你 2000 林憶蓮, 06. 惜別 1976 張艾嘉, 07. 歡顏 1979 齊豫, 08. 大雨 1991 金智娟, 09. 繾綣星空下(粵語) 1994 關淑怡, 10. 太傻-Live 1993 太傻

方炯镔 - 壞人情歌:遺憾
01. 棋子 - 王菲, 02. 天黑黑 - 孙燕姿, 03. 暗示(方炯鑌 V.S. 弦子) - 李玟,04. 遺憾 - 許美靜, 05. 不必在乎我是誰 - 林憶蓮, 06. 曖昧 - 王菲, 07. 膽小鬼 - 梁咏琪, 08. 剪愛 - 张惠妹, 09. 猜心 - 万芳, 10. 淚海 - 许茹芸

12 条评论:

SuwEi 说...

我选萧敬藤新不了情和方炯镔遗憾!

Chi Leong 说...

巫启贤早前在一个歌唱比赛当评审
给参赛者1分。

他这张专辑我想给1分。
个人觉得只有1首能听罢了。

听他那张翻唱专辑
我只觉得很老气的歌曲
听不下去了!

yen@燕 说...

我很久没听华语歌咯,
现在换成听英文歌曲比较多,
现在又流行回翻唱“口水歌”啦?
萧敬腾的“倒带”版本,
我个人比较喜欢,
真的很好听。

楚婉 说...

嗯,我觉得方炯镔唱得蛮好听..

哎呀..你怎么没把原唱也写下来呢?

说...

hmmm... i prefer Sammi Cheng singing "Killing Me Softly" :)

弄墨 说...

巫启贤的歌有些我喜欢而已,但也很久没听了。

嘻嘻!

说实在并不喜欢现在的歌曲,字不清,要学唱也要花好多功夫喔~

天王之子 说...

re:SuwEi,大致上他们两位都不错的。。哈哈。。我也蛮喜欢方炯镔的遗憾,唱出他自己的味道。

re:Chi Leong,是咯他当评审蛮狠的。以前他唱歌是很好听啦,不过现在这张真的很闷。。XD

re:yen@燕,‘口水歌 ’要唱好是很难的。不过敢尝试也算是歌手们勇气可嘉。。希望他们都加油咯。。哈哈

天王之子 说...

re:楚婉,如你所愿了。。哈哈。。

re:L²,that's good oso :)

re:弄墨,哈哈多去唱K咯。。一定会练到朗朗上口的。。呵呵呵。。

theresa 说...

我这里有一部电影,过来看看?

天王之子 说...

re:theresa,多谢分享。。

Wilson 说...

萧敬藤 这次这张专辑值得大家一买的。好听!

天王之子 说...

re:Wilson,是不错的专辑。。要买正版支持咯。。呵呵呵。。